ranel苒

努力记录自己的每一个小灵感~

初恋十五题(现实向小甜饼)

第4题 和好(不喜勿进)

关于喜欢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无解的定理。—赵今麦的日记。

夜色深入,行道两旁路灯的光晕透过车窗,撒在反复摩挲手机按键的手指上,灯光愈亮愈灭,在这无声的黑暗里,赵今麦感到自己的心脏正缓缓下坠,浸入深海。

一周有多长?

10080分钟,604800秒。

分分秒秒,杳无音讯里,她想要验证一切,而这远不像一道应用题有固定的求解公式。过去的十七年间,她有过欣赏的偶像,也曾拥有朦胧的好感,可她从未谈过恋爱,就连唯一一段正经的感情戏经历也都是和赖冠霖,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初时他告白,她答应,那个夜晚,每每回忆起来都熠熠生辉,在前段时间亦是频频会出现在她梦里,明明是梦中,她加快的心跳依旧清晰,梦醒的时候嘴角也总是上扬。

也许正因为这长期维持在不同频率的心跳很容易转换为不安,她开始怀疑,这种心情究竟名为喜欢,还是心动?

在得知赖冠霖的隐瞒后,不安愈演愈烈,最后对着视频中的他,言语竟失控起来,自诩冷静理性的形象,刹时化成了泡沫。

一周有多短?

7天,168小时。

朝朝日日里,难道不知他处在的艰难处境,本该是在舞台上意气奋发的少年,每每想起,心脏像是被水泡的发皱,想念的情绪就在这些日子里一点点被泡散开,侵占了她的大脑。

赵今麦又一次按开了手机的锁屏键,对话框里的删删改改也难成词句。

“啊,现在这女的怎么那么作啊!”

旁边助理姐姐倏忽的“怒吼”让本就忐忑的她不由地一抖,然而这一抖不要紧,偏偏食指就与发送键来了个 “亲密接触”。

赵今麦原本微睁的双眼立即瞪得溜圆,下意识地惊呼:“什么?”

大概是以为吵到她,助理姐姐立即讪讪地笑笑: “麦麦,不好意思吵到你啊,我是在说我表弟的女朋友…”

“怎么说呢?”眼前烫手的手机被她扔到口袋里,眼不见心不烦的,不如八卦。

对方听到她的询问,立马一副义愤填膺: “之前俩人谈得好好的,前一阵儿非说我表弟不爱她就要分手,这不我表弟过了一段醉生梦死的生活好不容易要走出来又回来找他了…”

“是嘛。”听到话语赵今麦心里愣是凉了半截,如果不是知晓两人吵架的事身边无人知情,还以为对方在指名道姓地吐槽她的行径,连回复也没了灵魂。

“更气的是我弟啊,一副恋爱脑的样子,人家一回来就屁颠屁颠的我想你没有你不行,唉…”

点开手机,对话框上【我想见你】四个字早已过了撤回时限,还未被回复更像是临行的审判,心虚地声音也越来越小:“那…如果又有点作又恋爱脑怎么办?”

“啊,麦麦你说什么?”

“没事,姐姐你听错了…”她眼神飘忽不定,一只手失神地扣着指甲,细想起来,她今晚的行为跟脑子进水了没什么两样。

难怪人人都说请不要在深夜做决定。尤其是,感情上的决定。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两点,昏暗的灯光笼罩其间,也难掩赵今麦神色里的一副心事重重。

“麦麦,这是你的快递。”

“啊?好。”

“是不是最近拍戏太累了,没精神呐。”对于自家艺人的异常,助理虽早有察觉,终归是不知缘由无从下手,但明显小妮子现在连表情管理都岌岌可危,关心的话语忍不住脱口而出,偏偏对方拿到快递后眸子里顷刻染上的生机,连带着语调也微微上扬:“没有呀,姐姐你早点休息。”

难道真的是购物使人快乐?助理对着赵今麦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黑暗中也能依稀看见连衣帽随着步伐轻快地上上下下,不由得感叹:“青春期的少女,你别猜呀你别猜。”

另一边对于赵今麦来说,在看见这个来自韩国的快递时,心跳已经止不住地随着步伐怦怦乱跳,好不容易按捺住紊乱的呼吸,却在拆开包裹时面临一种涌上心头的不明所以…黑暗中抓起口罩,小心翼翼地绕到后门,就发现那人正头顶着头盔,“呆呆地”坐在电动车上。

也许是因为对方的行为和着装都太过滑稽和匪夷所思,赵今麦顿时就觉得这一周抑郁的心情消散了大半,若是在平常,她定会笑出声来,但到底是经历了一周的冷战,两人目光交汇了几个来回,还维持着僵持的局面。

思绪纷乱间他走到她面前,头顶传来一片分明的凉意,他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又一丝不苟地捋好两侧的碎发,为她戴上另一只头盔。“麦麦,先上车。”

“啊?”

如果说赵今麦现在眼里戴着头盔的赖冠霖像只呆头鹅,那么赖冠霖眼中的她就像只小兔子,因为太过想念,也太过可爱忍不住顺了顺她的毛,却听见对方疑似拒绝的反应,以为她还处于炸毛状态,赶紧解释道:“这附近还不太安全,我们先离开再谈,好么?”

“不是…其实我没坐过这个。”隔着头盔听见她讷讷地回应,眼里的人的可爱似乎又增添了几分,赖冠霖强忍住笑意,把她带到电动车的后座。

“你就坐后面,脚踩踏板,等我开的时候搂…拉住我就行。”

“嗯,好。”赵今麦努力点了点头,何尝不是在对自己的打气,面对这种四处无遮挡的交通工具,其实她的心里是一百个没底。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已经出汗的手指牢牢地抓紧住衣服,整个人却在车发动的瞬间由于惯性紧靠上他的后背,而她偏偏因为害怕没有再闪开。

“放心,我车技很好的,之前在剧组你不是也见我开过的嘛。”听见他的炫耀式安慰以及感受到逐渐加快的车速,她严重怀疑他是故意的,奈何此时她又没有明确的证据,更何况她真的不敢松开。

虽是害怕,心底却因为轻松的语气和刚见面时捕捉到他眼底渐少的红血丝变得安心起来。

一切,是不是会慢慢好起来?

夜晚的风拂扬,掠过脖颈,初时是心提到嗓子眼的紧张,现在她已逐渐享受起这风中的舒意。

“麦麦,你还害怕吗?”察觉到身后人的放松,这下赖冠霖也来了兴致,话意间的打趣溢于言表。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害怕,刚只是第一次坐没经验,我赵今麦没什么再怕的。”

“是嘛,”几乎可以联想到她在他身后那副故作胆大的模样,心里埋下了恶作剧的种子,瞄准了前方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在她惊慌失措靠紧自己的时候还坏心眼地颠了几下。

“没再怕?”

“赖冠霖!大晚上的你就是特地来吓我的?”

“不是,我是来告诉你骑电动车,是一件多爽的事。” 男孩眉宇间张扬出几分年少轻狂的色彩,一只手松开车把手,肆意在风中摇摆。

“你知道吗?麦麦,面对人生里每一个未知的选择时,就像这骑电动车一样。刚开始总会紧张、不安,也有期待与想象,中间是少不了艰难险阻、磕磕绊绊,可我愿逆风而上。”

电动车适时停住,赖冠霖摘掉头上的头盔,一步一步地走到赵今麦面前,方才眸底泛起的玩笑早已褪去,盛起满满的坚定。

“因为对于每一个自己的选择都是认真的,就像我的梦想,当然也包括你。”

听见这番饱含了真心的话语,一字一句地荡漾在她心田,留下七分心疼、三分感动,剩下九十分是我喜欢你。她也摘下头盔,重新展起笑颜:“我相信你啊,不然怎么会什么都不问就跟着你啦。”

“所以,你是不是不生我的气了?”

“对啊,但这也不能成为你大半夜把我拉到‘荒郊野岭’的理由。”环视了周围一圈,几乎是遍野的绿色,再度钦佩于赖直男的脑回路,就算是艺人,也没有必要深夜同一群知了蟋蟀谈天说地。

“作为和好的纪念,我们一起爬上山看个日出不是很有意义嘛,我还没有和人在山上看过日出呢。”像是生怕她会拒绝,他索性直接扣住她的手,一路向前。

可能是最近缺乏运动,赵今麦没一会儿就感觉自己的呼吸渐渐不稳起来,正巧前方有个凉亭,便不由分说地停了下来。

“麦麦同学,你这体力不行呐,这样下去我们可来不及在天亮前到达山顶了。”瞧见对方面红气喘的模样,赖直男开始逐渐审视自己选的这个约会地点是否有误,奈何现在也是骑虎难下,只能先从包里拿好准备的矿泉水,另一只手则在空中煽动,试图带起几股凉风。

“那我说这位同学,你体力好,先登上去替我看了呗,我在这里等你。”喉咙里的干涩得到缓解,赵今麦也咽下了丢给对方一个白眼的冲动,然而前方道阻且长,她实在不得不望而却步,感叹的瞬间再饮下一股清凉,却发现原本坐在自己身边的人蹲在面前。“你干嘛?”

“你不是说你男朋友我体力好么,我背你上去。”

“不是…这么高,我最近也没再减肥…”

“上来吧,我都把你带到这儿来了,是不会把你丢到这儿一个人不管的,来。”

“好吧,如果你累了记得要跟我说哦。”感受到对方的一再检查,她只好妥协,背上旁边的背包后,小心翼翼地环住他的脖颈

“出发喽!”感受到她指间的温度,呼吸轻触在脸上,细细痒痒的感觉传递到心脏,继而汇聚在一点绽放。

墨色的天际渐泛起微光,踩过青石板路,由于四处的青苔和露水,为了身上人的平稳赖冠霖的步伐便刻意缓慢了几分。

“累吗,不然我下来走吧,我看也快到了。”知道他不会轻易放她下去,一路上赵今麦已尽可能调整自己的施重,但察觉到他额间浮起的细碎汗珠还是心生了退意,哪想到这人还有开玩笑的心情。“没有,你就像棉花糖一样轻,一点都不累,只是这路不好走,走得太快搞得人仰马翻咱俩可就要出新闻了。”

“是嘛,说起棉花糖,某人刚刚从大洋彼岸来的快递不就是棉花糖吗,

——一个棉花糖礼包的空盒子外加噗…一张小纸条。没想到赖冠霖还有这样幼稚的一面呐。”

想到纸条上那句“对不起,我在楼下等你”,她似乎可以脑补出赖冠霖辗转反侧最后想出这种招数还把它付诸实践的模样。

“我是幼稚怎么了,只要某人也… ‘想见我’,不就得了。”说起辩论,提起一周的心得到解放,在这幼稚的方法实施中也多了不少底气,却不知那则信息让她经历了怎样的纠结,最后厚脸皮的打趣没了分寸,让她挣扎着从他身上跳下来。

“哎哎,别生气,麦麦大人不计我小人谅,不是早跟我说想吃那个牌子了嘛,我就想出这个损招了。”

面对自家男朋友日渐的厚脸皮,她止住喉咙里隐藏的笑意,佯装严肃地伸出手来,却忽略了他眸子里狡黠地转动。“你也知道这是损招啊,糖呢?” 

 “你找找,在我兜里,两个都有。” 他放低身子,将口袋靠到她手边,赵今麦刚狐疑地伸出两只手,就被人猝不及防地圈进怀中。

“赖冠霖,你这个幼稚鬼,又欺负我!”

他紧紧扣住面前的小人儿,低声呢喃道: “幼稚鬼,才有糖吃。”

在这个寂静的凌晨里,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们,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同步加快,就连呼吸也都是对方的味道,近一周来的疲惫尽数扫净,黎明将至,他却没有丝毫要松手的打算。

“哎呀,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越来越开放喽。”

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闯入耳中,正对着上山路途的赵今麦最先看见声音的主人,竟不知何处来的力气一下子把怀抱自己的人推到地上。“老伯,你看错了,这位…大哥吧…腿脚不好我只是碰巧路过想拉他起来,我们不认识的。”

“咳咳,是吗,看这太阳也快出来了,你们两个陌生人慢慢拉,我啊,赶紧等上山一个人独享好风景喽。”

再不济她两腮的红晕也被老人敛入眼中,洞察一切的他笑着要摇了摇头,径直离去,识趣地给这对小情侣再度留下了独处空间。

“刚刚推你没受伤吧?”目送老人的身影已经走远,她赶紧走到他面前关切地询问,却不料对方直接把头歪到另一边,闷闷的声音里还颇有分委屈的意味:“这位姑娘,我们好像还不认识吧。”

“别生气啦。”她只好挪着步伐绕到正对着他的方向,瞧见他嘴正撇到一边,让右边的脸颊微鼓了起来。

第一次见到他这副模样,竟觉得有些可爱,见他一直不言,心底更是萌发出一种想要逗逗他的心思。

“幼稚鬼,给你糖。”

吧唧一声,赖冠霖感觉自己的右脸被一个温热柔软的物体所触碰,烧灼感就在那一秒扩散至全脸,也许他从未想到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接触的主动权不再自己。

他即刻起身,牵住她的手,发现对方的脸颊也早已染上了红色,躲闪的目光里有藏不住的光芒。

——这是他第一次在她的眼中看见,如此确切地包含着对自己的喜欢。

“麦麦,闭眼。”

空气间,皆是细小的情愫,混着青草花香。他一点点靠近,在她的手回握的瞬间贴上唇,以此为基点,细小的电流在体内游走,明明心脏跳动地难以负荷,可还是上瘾于这麻酥的触感,轻轻软软的温度逐渐升腾,散不去的,是初恋的味道。

黑暗褪去

太阳再度升起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再接下来每一天起

我们

都会是彼此守护的关系。

【这一题虽然是和好,其实也是麦麦确定自己心意的一个过程,虽然第一题答应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因为心动的因素比较多,但现在也用了比较长的篇幅来向大家解释她一步一步确定心意的过程,接下来努力甜甜啦,ps:文中骑车送把手的危险行为大家不要学啊!最后作为很久没更文的礼物,小剧场送给大家】

洗碗小剧场之wanna one聊天室

00:29

[永远的leader尹智圣]:@忙内李冠霖 女朋友哄好没有呀,如果还在生气我们大家帮你想办法*^_^*。

[纯脸放音金在奂]:唱歌吧,哥知道n首哄女孩开心的情歌,私戳把歌单给你。

[黄葛亮]:应该是认真表达自己的心意,告诉她“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比什么都重要。

[纯脸放音金在奂]:冠霖尼,唱歌吧唱歌吧~

[最虎朴五金]:带到一个地方,不原谅你就不要她走。

[纯脸放音金在奂]:唱歌啦,唱歌吧~

[邕圣祐不是洪圣祐]:偶像剧里不是都这么演的嘛,一言不合就强吻,比什么都有用。

[纯脸放音金在奂]:请唱一首情歌,一切都会得到宽恕和祝贺

[小而珍贵河云朵]:赞同楼上,不对,是楼上的楼上,这是我们成年人最后的倔强😏

[纯脸放音金在奂]:@忙内李冠霖,哥把歌单已经发给你了☜

[永远的leader尹智圣]:@纯脸放音金在奂 禁止刷屏,还有@邕圣祐不是洪圣祐、@小而珍贵河云朵两位,不要教坏小孩子。根据我的经验,首先要让气氛尽可能的轻松,并在其中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定会得到原谅的*^_^*@忙内李冠霖

00:58

[忙内李冠霖]:OKOK,感谢哥哥们的出谋划策👍👍👍,我会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的。

评论(3)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