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l苒

努力记录自己的每一个小灵感~

初恋十五题(现实向小甜饼)

第3题 第一次吵架(小虐怡情 此刻的虐是为了后面的甜~)

推荐BGM:神离少年 

你送给我一株向阳的向日葵,似不枯萎,在恰逢蓝色的六月里,却被我无意撞见,一只躲在深海里哭泣的飞鱼。-赵今麦的日记

山里六月天气多变,惊风过耳,天空泛着阴白,斜飘的雨线顷刻转大,弄得剧组上下开始手忙脚乱,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搁置了拍摄计划。

拍完了几场棚内戏,赵今麦便跟着助理回到了酒店,大抵是受这阴沉沉坏天气的影响,神色并没有因为这忙里偷闲的“假期”透着多少兴奋劲。

“姐姐,你先去休息吧,我自己做会儿题,有事的话叫你。”

“好,麦麦,你也注意休息呀,晚上我来给你送饭。”

展开试卷,又是最近让她头疼的三角函数,眉头蹙紧几分,脑海里天马行空的各种方法,思索半响,落在笔尖的也只不过寥寥几个公式。

嗡嗡,是手机在震动的声音。

“在干嘛o>_<o”来自男盆友的一条微信,这样每天习惯性的问候。

赵今麦最后在草纸上随手划了两下,拿起手机一字一句地打出,发送:“写作业,你呢,在韩国忙完了吗?”

外面轰隆的雷声愈强,雨珠哒哒地打在窗前,扰地她索性收起试卷,一手的指尖伴着雨声反复摩挲着窗沿,静静地等待着回复。

 “工作忙完了,准备去给你买点零食,你上次不是说喜欢吃那个牌子,毕竟也要为准高三生做好支援呀。” 那边过了两分钟才响起又一次的提示音,轻松话语间流露出明晃晃的关切促使她将微信电话打了过去。

电话几乎是拨通的瞬间即被接起,先是传来了一串稀疏的杂音,但很快被那熟悉的嗓音所接替。

“喂?”

 “你在哪儿呀,现在不方便么。” 

“没有,在公司刚练习完…唔…戏拍完了?” 赵今麦抿紧双唇,捕捉到对方迅速回答里那轻不可闻清了下干涩嗓音。

另一手将手机握到更紧,“今天下雨下戏早,所以刚才正巧想你在干嘛。”

“哈,我们麦麦难得这么光明正大,想我了?”语气里沾染上一抹笑意,温柔地敲击着耳膜,却让她的心头冒出股涩意。

深呼吸压制住嗓间将涌上的酸涩,故作轻快地回答:“嗯,你呢?”

“我当然是很想很想你,真希望现在就见到你。”电话里的人似玩笑的撒娇道,只是掠过“真”字时加重了音。

她因为这话淡淡一笑,笑意却还来不及达到眼底。“那我们视个频。”

这次是陈述句,不再是疑问句。

“麦麦,你…”

“我都知道了,你要解约的事,自从知道的每一天起,每一次你给我发消息时,我都在想,想你什么时候才能告诉我呀…”她调整着不规整的呼吸,将略微不稳的声线放轻,放缓: “所以,赖冠霖,让我看看你,好不好?”

冷风涌动,暴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

大概是五分钟,也许是更久以后,赵今麦才看见了那人,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她细细打量着屏幕前的人,头顶的黑色渔夫帽明明近乎挡住了他半张脸,却没遮掩住眼周的泛红,颌下胡茬更是分外扎眼,最后才听到他抿了抿半失血色的唇言道:“麦麦,想和你说的念头不是没有过,可你现在忙着拍戏又要准备考试,所以我打算等一切处理好了再告诉你,不想你因为这件事分心,真的。”一字一句地,已是他收拾好感情不拖泥带水的叙述,唯有尾音带着点细不可察的颤抖。

“你知道吗,赖冠霖,我害怕。”

她怎会不知道他所想呢。

可她怕说穿以后像这样的纠葛,她怕那些佯装日常里是只剩下平添给赖冠霖的负担,每天脑子里像是缠绕了一根理不清的线,但这纷乱的思绪中她在意的,是:“在你眼里我和夏淼淼有什么不同,而你这么做又和戏里有什么区别?”

“麦麦,你到底想说什么。”

“害怕”两字刺地赖冠霖瞳孔紧缩,更因为后面的话语倏忽抬头,却终是暴露双眼里填满的红血丝。

“ 你当时的告白我承认我很心动,时间、地点、还有你,让我扩大了一切,冲动地答应了你…”赵今麦滚了滚喉,发颤的眼眸对上他,“你又是第一次拍戏,一时出不来戏很正常。我们,还是先彼此冷静冷静吧。”

我们,还是先彼此冷静冷静吧

不记得是怎么挂断的,赖冠霖摘下帽子拖着步伐走进洗手间,试图用冷水冲刷掉这句话在脑海里的盘旋,冲刷掉这些时日以来公司的威胁以及种种不平等的合约,可偏偏镜子前倒映的他似乎快要被冷水冲刷地支离破碎。

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涌了出来,眼底氤氲的泪水猝不及防地坠落。

人人都说,十五岁就能远走异国在激烈的选秀节目中出道的赖冠霖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可其实他只是个倔强得不愿在人前落泪的男孩罢了。

无声的肆意哭泣后,赖冠霖打开窗前的一条缝来,傍晚的风刮在他满是泪痕的脸上虽是生疼,但余晖的笼罩亦给了他温暖。

生活从来不是浪漫主义,

我的六月,适合拥抱和努力。




【PS:回归写文啦 这一题算是两人感情的过渡情节,虐完这一题几乎就只有甜甜甜了】

评论(26)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