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l苒

努力记录自己的每一个小灵感~

【灿白】非完美人格 双胞胎校园三角恋

第一章

2013年春

又逢三月,午后的阳光穿透玻璃,偶有微风吹起,惹得窗前那株将要开花的杏树枝叶晃动得不停,晃得坐在窗前弹钢琴的朴灿烈蹙起了眉。

但坐在一侧的金俊勉并没有半生不耐烦,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手指随着音乐的节奏似有似无地在窗台上敲打。

又起风了,树枝摇曳的更加频繁,晃花眼地那一刻钢琴的节奏错了拍,窗台上敲打地手指也倏地停住。

金俊勉的神色并无异常,语调也甚是平静:“灿烈啊,今天下午给你放个假如何?”

一周以来,朴灿烈一直摸不透父亲为他新找的这位钢琴老师的秉性,对他没头没尾冒出一句只能表现出无辜和疑惑:“金老师?”

“你的技巧很好,可抓不住感情,在这里弹太多也是机械重复而已,”金俊勉一把合上钢琴,在朴灿烈以为他疑似生气将要发火的瞬间却被拍了拍肩膀,“现在马上两点钟,是摄取阳光里感情的最佳时期,十字路口那家甜品店限时的巧克力蛋卷也要开始,我得出门了,灿烈你记得帮我锁门,还有作业我也会检查的。”

金俊勉的身影匆忙消失在视线中,他眉间的褶皱随之松开,谁不喜欢突如其来的假期? 

“管他呢。”

外面的天气依旧是晴空万里,水蓝色的天空没有丝毫侵染,杏花香混杂着发芽青草的淡淡清新环绕在鼻尖,街道上补习结束的高中生手里拿着冰淇淋一路欢声笑语,咖啡店前的室外桌椅也被恋人们占据,很多人喜欢这样的春天。

可他讨厌,讨厌每一个阳光耀眼的日子,两颊的汗水会粘黏住他的头发,眼睛总会被刺得睁不开,每当这时,他只能像现在一样,戴上鸭舌帽妄图遮上眼前的一片阳光,骑上脚踏车疾行。

从繁闹的街区驶过,耳边逐渐清净起来,最终在距离学校还有一百多米的十字路口前停下后朝对面的一家奶茶店走去。

大抵是周末的缘故,虽是好天气,这家靠近学校的奶茶店反倒是冷清,走进以后朴灿烈发现店里也只有一个人,一个身着白色卫衣的男生正背对着他,踮脚在拿放置于橱柜上的盒装牛奶,因为重心不稳,手臂摇摇晃晃地摆个不停,好几次与牛奶“失之交臂”后踮起的双脚也没了力气,半鼓起嘴嘟哝着:“一盒牛奶也在欺负我矮个子。”

“是嘛,牛奶还敢欺负你呐。”

突如其来的声音引起男生转过身来,还来不及惊奇的瞬间人就靠了过来,一手轻而易举地够到了牛奶

“白贤,那我们一会儿一起来喝掉它怎么样?”

“好…好啊,灿烈,那我去拿杯子。”因为太过贴近整个人像是被圈在朴灿烈的怀里,弄得卞白贤心脏紧了一下,下意识地拉开距离,转身去拿杯子。

朴灿烈的嘴角因眼前的人被逗弄的模样而勾起,准备继续跟上去时却瞥见前不久班里新来的转学生走了进来。

“一杯香芋珍珠奶茶。”

“好的,稍等。” 奶茶粉注入热水,卞白贤熟练地打泡,最后将其递给刚被“赶到”角落里的灿烈,示意他包装。

“请问是打包还是打开?”朴灿烈挑眉观察着这位转学生,来到班级已经两周有余,但还是每天顶着副“生人勿进”的面貌,对他唯一的记忆点也只有[姓名吴世勋],倒是没想到今天会在白贤家的奶茶店看到他。

“直接给我就行。”浑身上下散发着高冷气场的吴世勋自是没有和两位同班同学打招呼的想法,戴上耳机一个人接过奶茶坐到窗边的座位。

”灿烈,给你牛奶。”

“白贤呐,这是,吴世勋?”吴世勋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朴灿烈的好兴致,但他还是佯装轻松地心情,看似漫不经心地发出疑问,实则是在好奇吴世勋怎么和白贤有了联系。

“是啊,之前妈妈在这里也是,他好像隔个两三天的样子,就会来这里点一杯香芋珍珠奶茶,每次都坐在窗户那,直到奶茶凉了也不喝,”卞白贤抿了口杯子里的牛奶,看着那人一如既往的模样再度摇了摇头,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想想吴世勋在学校里也神神秘秘的,所以我也就不怎么好奇了,反正他付钱就行了呗。”

“哈哈,这点倒是没错,不过阿姨什么时候从乡下回来,都快走了一周,你一个人看店忙得过来?”听见白贤的话朴灿烈的心情放松了不少,真实地扬起和这春日契合的微笑。

“你不用想来帮倒忙啦,最近不是要准备钢琴比赛了。”

“那我明天上午陪你去给叔叔扫墓…”

“咣——”

大门是被一脚踹开的,四五个流气的社会青年朝窗边走去,把吴世勋围得严严实实,

“吴世勋,你可让我们好找啊,躲到这里喝奶茶?哈哈,毛没长齐嘛。”

“喝这种磨磨唧唧的玩意儿,哪是毛没长齐,估计是还在娘胎里还没出来吧。”

看到一群奇怪的人闯入店里,卞白贤正按耐不住自己准备上前,却被朴灿烈一把拉住:“等等,先观察看看。”

这边眼看着小混混的话越骂越难听,坐在窗边的吴世勋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激得其中一个人直接抓住了他的衣领。“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这时的吴世勋表情才有了半点松动,一只手拿掉耳机神色里流露出一丝反感“你们是?”

“敢情说了那么多你小子都没听到啊,不知道我们是谁?这种行为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挑衅就可以开揍了。”

看着局势渐渐收不住,卞白贤终于忍不住跑到那一群人面前,母亲不在,他不想让那一群人给店里带来半点损失。“不好意思,不管你们怎么理解,还请不要在本店打架。”

 “你个小子又算那根葱,不要妨碍我们和吴世勋的恩怨。”领头的人早就吴世勋的一番无视憋得一肚子气,这下卞白贤的出现又添了一把火,气得拿起桌上的奶茶就向他扔过去,可偏偏又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人,把卞白贤推到身后护得安然无恙。

“请好好说话,你们的一切行为都在店里的监控之下,而且我已经报警了。”

“妈的,你们重点高中的学生别给我玩这套,胆小怕事的还没开打就找警察,那就直接吃老子一拳把罪名坐实。”

结实的一拳打在朴灿烈脸上,因为力量的冲劲儿竟一下打倒在地,领头的人立刻变得得意洋洋,却丝毫没有察觉身后的吴世勋顷刻间挣开了抓着他的人,一脚踢向了他的后背。

“谁让你动我的香芋奶茶的!”

……

天色已沉,外面的路灯将朴灿烈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他侧身将鸭舌帽压得低低的,踢走脚下的易拉罐,朝家门走去。

“灿烈,今天你姐姐难得回来吃饭,怎么这么晚呢,你爸爸有点生气了。”母亲好似就坐在门口的沙发等他,见他进来更是难得热络地递给他一杯温水。

明明现在半个脸颊都是火辣辣地疼痛,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扬起微笑,将水一饮而尽扮演着一个听话儿子的形象。“是么,今天不小心练得忘了时间,我一会儿去跟姐姐说声抱歉,先去换衣服了。”

探着步伐迈入客厅,他随时拿了两颗止疼药吞下,谁知转身便看到许久未见的朴宥拉正含笑打量着他,“弟弟你又受伤啦。”

已入职场的朴宥拉又漂亮了几分,精致的妆容透着成熟,但朴灿烈现下并没有欣赏和恭维的心情,只因为他讨厌极了她眼底那赤裸裸地想要看穿自己的意图。

“我的姐姐,不劳你费心。”

按下门锁,拉上窗帘掩住房间里剩下的半点光亮,朴灿烈习惯性在黑暗中寻找到放置抽屉底层的手机,拇指按下通话键。

“KAI,老地方见。”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