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el苒

努力记录自己的每一个小灵感~

初恋十五题(现实向小甜饼)

第六题 第一份礼物(建议看过第一题后食用为最佳)

推荐BGM 


与他分享。—赵今麦的恋爱守则第一条


2019年5月21日

天气又比昨朝暖了几分,象征春日的柳絮四处飘散,片片白色似在空气中摇摇欲醉,最终落在了每个在操场上奔跑的人头顶。

在全校师生最是热血沸腾的运动会中,加油声,呐喊声以及主席台上的广播混杂在一起,校门的进出也变得宽松了许多,更何况本就正值高中生年龄的赖冠霖。

都说恋爱使人智商为负,这话真是不假,赖冠霖觉得在自己身上的具体症状为身体永远先行于大脑一步,他从不知他有如此雷厉风行的效率,在当下刚反过劲儿的间歇,他已经套上了从操场上借来的中国式宽大校服,行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与整个校园毫无违和感。

走廊里很静,好似与外面那个人群鼎沸的世界形成鲜明对比,他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直到在转角过后,驻足在一间教室门口。

暖风拂入,赖冠霖透过门缝,瞧见阳光洒满的教室间只有后排坐着那一人,熟悉的女孩低垂着头,指尖书页的翻动搅动了墙隅之处的阳光,她微蹙眉沉思的模样也全数落尽了他的眼底。

事实上,他的世界很少这么安静,而这一刻,只剩下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手指轻按,压住书的页脚,赵今麦渐渐沉浸在哈桑和“我”的故事里,脑海里浮现出他们用一块镜子碎片玩耍的快乐,仿佛看见他们相对而坐在林间。

——“嘶”

不同于阳光照射在脸庞的灼热感,冰凉感倏地激得她打了个冷颤。

此时此刻坐在她面前的,哪里是脑海里的哈桑,而是昨晚在月下告白的少年。

春风撩开,深夜的蓝褪成熠熠日光,眨动眉眼间流转的是她的影,心脏跳动的节奏就此被打乱,少女的脸颊侵染上几分粉红,直至他勾起一侧的嘴角,她才反应过来,是春光乱入、“美”色误人呐。

“原来,你不是在学习啊。”

熟悉的调侃让一切的场景真实了起来,昨日的那句“做我女朋友”在脑间盘旋地分外清晰,

现下这人猝不及防地穿着如此出现在这里,更彰显出昨夜并非恍然,这千般思绪哽住了话语,半响才故作镇定地吐出几字,“你,你…怎么会在这儿?” 

殊不知这一切早已被赖冠霖敛入眼底,逗逗她的小心思开始上线,趁其不备地从其手中抽出那本《追风筝的人》后打趣地言道:“怕某人学习太辛苦,送喝的来慰问一下,谁知看见了一个偷看课外书的小兔子。”

大概是男孩张扬的笑容有些得意忘形,也或许是这个称呼太过羞赧,女孩恼羞成怒地瞪大杏眼,抢过他手里的水瓶反击道:“谁是小兔子,你还大窝瓜呢!”

“哈?”

瞧着对面的人一下子云里雾里的模样,赵今麦自认为扳回一局,开始好为人师地为这个台北男孩的方言字典里又录入了一个新词汇:“头顶个小黄帽,可不就是窝瓜呗,窝瓜sai儿等于南瓜色。”

“行行行,那我就是个大窝瓜。”赖冠霖笑着摇了摇头,认命地承认更让赵今麦眼底的俏皮劲儿胜了几分,盯着这副灵动可爱的模样,他忍不住抬起手掌,轻抚了几下她的头顶,软软的触感很好摸,连带着语气也不自主地染上了温度:“赵老师这下不紧张了就好好学习吧。”

“好好学习就好好学习。”得知自己的心思被那人知晓了七八,她抿紧双唇偷撇了眼神定自若开始看课外书的人,心底涌了股忿忿不平的小情绪。

昨儿是答应了当她的男朋友,还是辅导老师来着?不过看样子,退货是来不及了。

……

有了赖直男的监督,不得不承认她的效率提高了不少,仅一个小时已算到了最后一道大题,抬眼准备放松视觉的瞬间,却撞见了那人如炬的目光。

被撩动的心弦让赵今麦不由得错开视线,不料撇到他背后几个熟悉的身影正向他们走来,此时的心跳不知漏过几拍,她只知万不可叫第三人看见他出现在这里。

眼看着几人越发靠近,现在她更是顾不得别的,急中生智地抬起一只手捂住了他的脸。

 “这可不是我们学校的大明星嘛,难得回了趟回校,竟然不参加集体活动躲在这里跟男同学调情呢。” 大抵是她的举动惊了这两位同学,意外地并没有接着上前,只是前些日子里带头孤立她的那位女同学出言讽刺了句,其实这些她已经再习惯不过了,可她怕那个人的继续误会,受不了一如既往的无言与漠视。

“茜茜,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嘛,我们都知道茜茜自入学以来就对学生会主席有那么几分好感,好不容易袒露心意却得知人家喜欢的是自己好朋友,枉费了茜茜什么都跟你说,而你背地里搞那么多小动作,现在又跟面前这位同学拉拉扯扯,真是手段了的。”

好友原本抬起的目光再度落下,接连不断地嘲讽的话语刺激着耳膜,正在她努力忍住眼底湿润逐渐扩散的时候,面前的赖冠霖竟拉下自己的一只手紧紧握住后,戴上不知从那里拿出来的口罩。

他转了过去,将她护在身后,吐出的话语是她认识他以来第一次如此的有杀伤力: “这位同学,我听着你这话怎么那么酸呐,你是嫉妒麦麦比你优秀、比你招人喜爱,还是羡慕她比你好看、比你有修养呐?”

“你…你这个人!哪个班的?运动会不参加躲在这里。”

“那你是哪个班的?我怎么不知道学校里有这么一位又是告状又是挑拨别人情谊的,这位女同学,我言尽于此,其余的就别让我说话太难看了。”

对方的面孔越来越红,一副嘴皮子已不占优势,只能冷哼了声后便转身离去。

二人之间流动的气场变得异样,赖冠霖挑了挑眉,自觉地给她们留出了谈话的空间。“麦麦,我在外面等你。”

谈话的时间比赖冠霖想象地要快,在他刚背下走廊展示的第三个名人名言,走出来的小妮子眸子里已没了早先的那股阴霾。

“进来吧,一直在外面被别人看见就不好了。”

“好。”

踏进教室的一刻,赖同学还没来得及彻底放下担心的情绪,就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激地打了个激灵。

教室的窗帘不知何时被拉上,笼罩了层昏暗的氛围,正当他疑惑准备发问的霎那,方才他以为极其冷漠的女生竟忽然地从讲台里钻出,倒是差点吓得他在女朋友失了形象。

“这位同学,谢谢你啦,感谢你没有让我失去麦麦这个珍贵的朋友。”

“没事没事,你们?”

“运动会还有三个多小时才结束,反正我是后勤组老班也不会找我,所以为庆祝我们的和好,我准备再次欣赏赵女士的成名之作—《流浪地球》,你要是有时间也在这儿看吧,我刚刚可是特别充了个VIP。”

“当然有时间了,” 对于这般转变地如此之快的画风,赖冠霖口罩后的嘴角早就“不客气”地上扬,乐了半响才侧过头小声对一旁的赵今麦耳语:“你这个朋友,还挺有意思的。”

“你就当她最近憋坏了。”

“哎呀,你俩吃不吃零食,这是上午发剩下的。”

“吃/不吃。”截然不同的答案同时响起,赖冠霖顿时收到了旁边的人传来的讯号,在她眼神的示意下乖乖禁了声。

“我们俩一个没交过班费的,一个外班的,还是不吃了,你吃吧。”

“行吧,麦麦同学讲原则,不过这位同学,你咋一直戴着口罩啊?”

可能是这几天经历了太多场面,赵今麦觉得自己灵机一动的本领渐涨,连带着谎话也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他…柳絮过敏,起了疹子,可吓人了,所以他们老师才让他一直在教室里呆着的。” 

“我吓人呐?”眉眼张扬地染上笑意,他倒是第一次领略到她有如此编瞎话的能力

“本身出现在这儿,你已经够吓人了。”

两人的眼神沟通早就被朋友看在眼底,并且在先前男生护在身后的滤镜下被认定为眉目传情的举动,所以此番的“质问”其实颇具着打趣的意味,“麦麦,从刚刚你俩就一直在那里嘀嘀咕咕的,也不看电影,什么时候在学校有一个这么熟的男同学啦?” 

“这个嘛,是…”

自古以来,所谓的一个谎言总是需要千百个谎言去弥补,赵今麦其实也深谙这个道理,这下被问到点儿上,也不愿再欺骗自己多年的好友,思来想去还是准备说出部分的实话。

“他是我工作上的…”

 “男朋友,你好,请多指教。”可她心底的那点小九九赖冠霖哪会不知,为了正名自己的名分,他早就做好了抢答的打算。

“多指教多指教,看着你俩这样儿,我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明白麦麦身处的这个圈子,朋友也没再继续追问,只是看着露出的眉眼相信也是极其俊俏的小伙,而面对自家的白菜也会被猪拱了,除了甚是欣慰间也多了点失落,“麦麦,你不够意思呀,什么时候的事也不早点告诉我。”

“……”一向了解好友的怎会不知她经历了怎样的心理过程,只是她能说昨天么?

在播放的过程时不时穿插着讲诉几件拍戏时的趣事,显得电影的结束倒是也快,这也意味着他们终将短暂的告别。

“最近,麻烦你照顾我们麦麦了。”

“那当然了,吃着免费的狗粮肯定要尽心尽责,麦麦你趁着运动会还没结束送送他吧,我就不当电灯泡了。”

“好。”

也许是离别才让这两天的情景分外清晰起来,第一次面对这份不知名状的情绪,让她怎么也无法笑着说再见。

感受到尾随的步伐也始终慢了半步,赖冠霖转身过去打算准备说些什么,却看见方才那本读的心不在焉的《追风筝的人》正在赵今麦的手中。

“送你,下次见面时你要把它读完的。”

“回赠。”

手心上的一笺书签

正面是

希望一切烦恼忧愁都与我分享

背面是

我喜欢你




终于这个文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啦,感谢每位的阅读和支持,剧透一下,下回准备更个番外哈

评论(5)

热度(36)